我的爺爺死於肺癌。
在他死前的十個月,我的外公死於腦中風。
那年我國二升國三,課業壓力愈來愈重的時候。

我跟爺爺很不熟,他總是不苟言笑,非常嚴肅,就跟他之於我爸,我爸之於我一樣,我們都隔著一層莫名其妙的玻璃。
爺爺最愛抽黃長壽,整天煙不離手。
他臨死的時候,腫脹著滿腹積水,靠著呼吸器辛苦地呼吸,告誡我們以後誰抽煙,下場就像他這樣。
他過去的那一刻,我在學校上學,據我媽媽說,爺爺最後突然像個小孩,撲倒在地上哭喊著說:「阿爸、阿母,恁來接我啦?」
說完便倒地不起了。

這幾天感冒鼻塞,晚上呼吸不順,加上肺部隱隱作痛,似乎是之前吸煙過量的警訊。
夜晚裡揣想爺爺死前的痛苦模樣,我決定不再毒害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