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委託相關單位製作的國中生性教育手冊「青春達人」今天被指內容過於「色情」,我手邊沒有,不敢置評,不過剛剛信箱收到一個朋友寄來的德國兒童性教育圖畫內容,把所有性器官跟性行為都畫出來了,但怎麼看都不會讓人有色情的感覺,這樣子教出來的德國人,色情狂與性變態應該不會比台灣人多吧?對他們來說,「性」是一件很自然的事,可談可看更可合理地做,不遮不掩,要產生色情狂的條件就少了一半。
我大學朋友曾有一篇有趣的文章,指出A片的「馬賽克」其實是給色情想像加分,以這觀點來看,成人對小孩半遮半掩的曖昧態度,才是產生各種不健全的思想與行為的溫床。
像下面這幾幅圖,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將性與生育的過程畫出來,但有任何人會認為這是色情嗎?因為它的表現方式與態度,不會讓人有這樣的聯想。

性教育的重點除了給予學生正確的性知識以外,更重要的應該是教育他們認同「兩性平等」、「多元性別」與「相戶尊重」的價值。
當女生說不要的時候,就是不要,當女生說想要的時候,要記得戴套。(當然除非你們要生小孩就可以不用戴了)
給「真相」以外,還要給「態度」。attach5

attach6

attach7

attach8

attach9

attach10

attach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