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工作的關係,我這個月已經跑了好幾趟那間堪稱台北東區的文化新地標。
今天是跟一位美麗的女作家H作採訪與拍照,在這個資本主義與文化結合的華麗殿堂。
前一日看到的是西門龍山寺的夜行百鬼,後一日看到的是東區的時尚雅痞,c'est la vie.

在與H拍照前,我先去了林正盛導演的新書發表會《青春正盛》。
記者會以一段林正盛自己拍的短片開場,沒有人物沒有說話,只有溫柔的文字與淡雅的音樂。
陳明章現場彈吉他,演奏林正盛作詞的[月娘浮光]。
我在台下翻著林正盛的文字,覺得那種溫柔與純真與眼前這個邋遢的矮胖禿子實在很難連在一起。
但我突然想起有人說過我長得很像林正盛,老了,依我的條件,也一樣會是個矮胖禿子吧。
書封面的題字我很喜歡:「每天想妳,還沒想完,一天就過去了。」
簡單卻又深情。

我的同事正在隔壁的咖啡座訪問男作家Y,他是個我少年時代很喜歡的怪咖之一。
理了平頭,留了鬍子,穿得像個喇嘛,我聽到他用陳凱歌的《無極》來比喻這間同樣要借助資本力量完成的華麗作品,是褒是貶,我還聽不出來。

我去櫃檯換工作證時,一個之前訪過的年輕作家K來到櫃檯,以為我是書店人員問我要書,我說,咦,你不是K君嗎?他看我一下,咦,你好面熟。就這樣相認了。

等到H來之後,我們先做了一點訪談,便起身去作最重要的工作--逛書店。
H不愧是美女作家,以我平庸的拍照技術,有了美女作景,便增色不少。
我們一邊聊一邊拍,工作了三個小時,相處得很輕鬆自在。

中間,我們在餐廳裡碰到了這家店的老闆W,他的桌上跟別人都不同,擺了一瓶玫瑰。

拍完照後,送走H,我還有一份小任務,作問卷。
找人中間,碰到了過去影展時認識的工作同仁,青跟桑。
我找了他們做問卷,還讓他們當模特兒。
青是個美男子,桑是個性格男,都不錯。
忙到晚上十點多才回家。

是的,這篇流水帳,就是一個卑微小編想要記錄的美麗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