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蓮贈字「人生當有一份感情如豆腐,越久越純粹。」
這是寶蓮姊從她新書《芝麻米粒說》裡隨意抓出來,在扉頁題給我的字。
記者會同桌的小姐也收到題字,忘了是什麼,但她一看到題字就很驚訝地說,「寶蓮姐,妳怎麼知道我的心事?!」
寶蓮說,她選擇題字常常有神奇的準確性,她只是隨意從書裡面擷取一段順眼的文字,就會很碰巧地吻合對方的心境,似乎有個神明在頭頂上告訴她一樣。
於是其他記者問我收到的題字是什麼,我唸了出來,她們皆發出一種欣羨讚美的呼聲。

我內心有一份感情如豆腐,愈久愈純粹嗎?
你們應該知道我當時腦海裡想到的是誰。
我微笑地跟寶蓮姊說,謝謝,的確沒錯啊。
因為這樣了,所以會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