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早晨步出家門,明顯感受到秋天的來臨。
溫度的迫降,像一種決絕的斷裂。

剛剛與表哥J喝酒回來。他說他與第二任女友交往時,人生的幸福到達頂峰,事業得意,與女友的感情正濃,那時,他便隱隱感受到某種陰影在威脅著他。
所謂物極必反,人生無常,後來他們果然遭遇困難而走不下去。
我說,幸福才是反常,人生就像一個不斷前進的波形,有波峰就有波谷。不那麼幸福,不那麼不幸福,才是人生的平均常態。

當我結束了一段純情之愛,我的肉慾突然像排山倒海一樣地反撲而來。
我的眼光盡是女人的胴體。
那位離去的同事,在她離開的那天,我才發現我有多喜歡她的臀部。
我總是走在她後面,欣賞那美妙的波動起伏。
在她消失以後,我的生活少了一個重要的樂趣。

人世間一陰一陽,此消彼長,何為真理?
王羲之<蘭亭集序>云:「當其欣于所遇,暫得于己,快然自足,不知老之將至。及其所之既倦,情隨事遷,感慨繫之矣。向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為陳迹。」
向之所欣,俯仰之間,已為陳迹。
因為一切終將告別,人生終究是一場感傷的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