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跟學姊Julitte討論是不是可以利用blog來玩點有趣的東西,於是我想到,目前的blog雖然有單篇迴響與引用的功能,跟網友互動的機制可說相當完備,但目前為止,大家寫blog的習慣都是自發的,有想要寫的東西才寫,站長自說自話,網友是被動地接受,可說是由上而下的單向模式。我在想,有沒有可能「逆」過來,由下而上,讓熟悉網誌內容的網友出題,指定站長回答,達到一種更積極的雙向互動?
於是我想到可以跟Juliette來玩玩我們兩個人之間的「互動網誌」,我們在彼此的網誌增加一個類別,是專門接對方所丟出來的招。我們會定期問對方一個問題(目前是希望每個禮拜一題),讓對方針對這個問題來寫一則blog。至於問什麼問題,我們沒有任何限制,大至人生觀、感情觀,小至生活習慣,或最愛的XX之類的蠢問題都可以,重點是真誠地回答,有趣地回答。
Juliette跟我相識近十年,對我相當瞭解,而我也特喜愛跟她聊天的感覺,或許是頻率對了,每次跟她聊天我就覺得自己才華洋溢,我們聊的話題百無禁忌,每次都很盡興,相信這個遊戲應該能讓我們享受到另一種寫網誌的樂趣。

所以,她給我出的第一道題是:「為什麼男人喜歡女人刮腋毛?」

嗯,關於這個問題,我當場的直覺回答是:「因為腋毛會讓男人聯想到陰毛的那種不潔感。」
這是我「陰暗之眼」下的標準答案,但後來仔細思考了一下,我發現刮腋毛這件事其實相當有趣,它背後代表的意義或許比我想像的還複雜,因此我做了下面這個小問卷,希望有興趣的人能做一做,給我一點真實的想法,好讓我對這個問題的思考能有更實際的依據。
您可以直接把您的回答留在下面,或引用回您的網誌,若採引用方式的請通知我,讓我最後做個統計分析,謝謝!

刮腋毛行為調查

性別:_______ 性向(性慾對象為男或女):_______ 年齡:_______

1. 你/妳認為女人刮除腋毛是基本禮貌嗎?
2. 你/妳認為女人刮除腋毛是件麻煩的事嗎?
3. 你/妳認為女人露出刮淨的腋下更能散發女性魅力嗎?
4. 你/妳看到女人不刮除腋毛會有什麼反應?
5. 你/妳認為女人不刮除腋毛卻喜歡穿無袖代表什麼?
6. 你/妳認為女人刮除腋毛是為了取悅男人嗎?
7. 你/妳認為女人刮除腋毛是為了取悅自己嗎?若是,為何能取悅自己?
8. 你/妳認為男人穿著無袖的話需要刮除腋毛嗎?
9. 你/妳看到男人刮除腋毛會有什麼反應?你/妳認為會降低男子氣概嗎?
10. 你/妳對腋毛的聯想是什麼?並請描述感受。
11. 假如腋毛不是捲的,而是像直髮一樣烏亮,你/妳會不會重新看待它?
12. 最後請對你/妳的腋毛說一句心裡的話。

以下為有刮除腋毛行為的人回答
13.刮除腋毛的頻率?
14.去除方式為何?所需時間?
15.不穿無袖衣服的話還會保持刮除習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