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幻境illusionland」的好歌推薦聆聽專區裡重新聽到鄧志浩的這首「桃花紅紅」,感動不已。
當年還在讀國中的我在電台聽到這首歌,才發現原來台語歌也可以這麼美,美的不只是鄧志浩的曲與清亮的聲音,還有台語的親切,以及歌詞的淒美意境。
很少買唱片的我當年去唱片行買了這片「桃花紅紅」,也因此認識了「水晶唱片」,接著發現了潘麗麗的「畫眉」、「春雨」,電影「戀戀風塵」的原聲帶,這一系列的作品,讓我發現了台灣鄉土文化的美的可能。
但,那樣美好的東西,幾乎被現在愈來愈都市化、功利化、八卦化的台灣社會遺忘了。
美好,難道總是屬於緬懷的範疇?



桃花紅紅 
詞:吳蘭芳 曲、唱:鄧志浩 1995

落雨的那一天 我來到那條暗巷
無意看到你一人 親像桃花面紅紅
落雨的過轉天 我擱來到那條暗巷
四周找無你一人 給我歡喜變成空
桃花紅紅在暗巷 桃花紅紅 阮的青春夢
春風弄花透清香 夢中只剩桃花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