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巴黎最愜意的午餐方式,就是帶著三明治或panini,在公園裡跟大家一起度過午餐時間。
只要天氣良好,我最喜歡在Saint Michel附近的公園裡用餐,那邊有風景宜人的克呂尼公園跟聖朱立安公園,而位於Boulevard Saint Germain與Boulevard Saint Michel兩條路交叉口的麥當勞左邊那間小吃店則是我最佳的午餐選擇(真的很小,只有電話亭大小),一條panini加一罐250cc的飲料只要三歐元,且他們的panini是我所吃過最經濟實惠的,料實在又美味,每到中午時間就大排長龍。
然後我就會帶著我的午餐,走到對面的克呂尼公園裡,坐下來,慢慢地,愉快地吃上一個小時。
為什麼會愉快呢?
因為公園裡什麼人都有,有等著下午上課的學生,一邊吃著薯條一邊複習筆記,有中午休息的上班族,放鬆地吃著三明治,有節食的小姐,一邊吃著蘋果一邊讀小說,有帶著小孩來溜滑梯的媽媽,有走累了的各國觀光客,有談情說愛的情侶,還有等著吃麵包屑的鴿子,大家圍著一圈坐著,微風吹來,樹影搖動。
為什麼會愉快呢?因為我總是可以找到可愛的女孩,讓她為我樸素的午餐加點風味。
我吃一口panini,望她一眼。再喝一口飲料,這次看久一點。
有時她會看到我,這個可愛的東方男孩(羞),我便緩緩把臉往右轉,抬頭看看樹葉與天空,讓她能看到我最帥的角度,也讓她覺得我似乎有那麼一點憂鬱與孤單。
Bah…很可惜的,除了幾個老太太跟我聊過天外,從來沒有一個妹妹來找我搭訕。
然而我還是喜歡,就是這樣悠閒與自在。

今天有人問我要回去了會不會有點捨不得,我想了一想,脫口而出就是「還好」(還好他不知道我的網站,否則就要被打了),但現在想想,唯一捨不得的大概就是這種悠閒,回台灣後,大概就無法這樣愉快地吃午餐了。
先說台北沒什麼幽靜的公園,再說拿著一個便當在公園裡扒,大概會被當成流浪漢,當然更別說,會有什麼可愛的妹妹坐在公園裡讀小說了。
總不能叫我對溜滑梯的妹妹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