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四開始,我將和眼熟女孩展開一段波西米亞式的歐洲浪遊。
當然波西米亞式是我浪漫化的想像,只要我身上還帶著信用卡,我就沒資格說這是一場波西米亞式的浪遊。

但我何其嚮往,我的人生夢想之一就是體驗一段在社會邊緣求生的流浪漢滋味。
可惜,我有點潔癖,自己聞到自己的體味無所謂,卻不能忍受別人嗅到我的體臭。所以我只能乖乖地每天回家洗澡,成不了流浪漢的氣候。
我總是太注重別人的目光了,諷刺的是這跟我對自己的教育恰恰相反。

眼熟女孩是布波族,她有布爾喬亞的經濟能力,過著波西米亞的浪遊生活。
她是那種說走隨時就可以走的人,當她要走時,什麼責任什麼道義在她大腦裡閃都不閃一下,她憑著心情決定方向,就是不在原地多作停留。

她說她想去德國,我說我在法國的日子只剩不到兩個月,大姊行行好,帶著小弟一起出門見識見識,我後面的課也不上了。
她說好,那明天就走吧。
(我下巴掉下來)

我要是有她一半的行動力,肯定會很有出息。
但對於一些事情的憂慮,我還是求她寬限幾天,讓我處理後事通知親友,我畢竟沒有她那麼放達。

我們計畫到柏林、維也納、布拉格、蘇黎世,除了柏林先訂了旅館外,其他的地方就走一步算一步。

我想起我的德國友人麥迪跟我說過,他們成年禮的方式,就是讓年輕人出國去流浪,背著一個大背包,帶一點盤纏,或者投宿友人家,或者夜宿車站。

我還想起蔣勳說過,當年他在法國留學時,每逢長假也是行囊一背,就在公路旁搭便車到歐洲各地流浪。

是的,這就是我想要的浪遊。
以最低的物質條件完成的人生壯遊。
沒有目的的飄浪,就是最大的目的。

所以請別托我帶什麼紀念品喔,能不能吃飽有沒有地方睡覺都不知道哩。
這段期間我也不會帶電腦在身上,不知何時才回來,這裡將會休格好一陣子,大家就等我的浪遊故事吧。(希望有離奇的故事可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