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rge Gainsbourg 1984年與女兒Charlotte Gainsbourg合唱的充滿爭議性的歌。Charlotte是Serge與Jane Birkin的女兒(Serge在其他幾段婚姻中也分別育有兒女),當年只有十三歲,如今也是法國演藝圈裡的著名電影演員與歌手,我很好奇她自己後來怎麼看待這首歌,改天找到資料再做補充。
要特別說明的是歌詞中有一句「Naïve comme une toile du Nierdoi Sseaurou 有如Nierdoi Sseaurou的畫作那樣天真」Nierdoi Sseaurou是SERGE的文字遊戲,他把Douanier Rousseau反過來唸,我跟法文老師研究半天才解開謎題,至於他為什麼要反過來唸,我也不知道。Le Douanier Rousseau,台灣翻作盧梭 (Henri Rousseau,1844~1910),Le Douanier(關稅員)是他的綽號,他於1885年從巴黎一所收費站退休後,始全力作畫,因此得到這個綽號。別人常把他歸為「原始的」、「素人的」、「週日畫家」之列,其實他是不折不扣的專業畫家。在藝術上始終不逐時流,甘願寂寞地走著自己的路,形成天真純樸、真實稚拙的藝術風貌。最有名的作品為「獅子與睡著的吉普賽女郎」。Lemon incest 檸檬亂倫
1984 "Love on the beat"
Serge Gainsbourg duo avec Charlotte Gainsbourg

Inceste de citron 檸檬的亂倫
Lemon incest 檸檬的亂倫(英文)
Je t'aime t'aime je t'aime plus que tout 我愛你愛你我愛你勝過全部
Papapappa 叭叭叭叭~
Naïve comme une toile du Nierdoi Sseaurou 有如Nierdoi Sseaurou的畫作那樣天真
Tes baisers sont si doux 妳的吻是那麼柔軟
Inceste de citron 檸檬的亂倫
Lemon incest 檸檬的亂倫(英文)
Je t'aime t'aime je t'aime plus que tout我愛你愛你我愛你勝過全部
Papapappa叭叭叭叭~

L'amour que nous n'f'rons jamais ensemble 我們永遠不能一起做的愛
Est le plus beau le plus violent 是最美好最激烈的
Le plus pur le plus enivrant 最純潔又最醉人的
Exquise esquisse 迷人的草圖
Délicieuse enfant 美味的孩子呀
Ma chair et mon sang 我的肉我的血
Oh mon bébé mon âme 噢我的寶貝我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