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看了一部電影,是由「La Pianiste」(鋼琴教師)的女主角Isabelle Huppert(依莎貝拉‧雨蓓)主演的「Les soeurs fâchées」,她的角色似乎都是那麼壓抑與具爆發性的。
在這部電影裡我看到一個歌舞片段,覺得很好聽,我以為是以前哪位歌手的MV,後來到「Les soeurs fâchées」網站查證,才知道這是「 Les Demoiselles de Rochefort」(洛城姊妹,或譯柳眉雙嬌),是Catherine Deneuve與親姊姊Françoise Dorléac在1967年合演的法國經典歌舞片,小弟有眼無珠,居然看不出來裡面有一人是Catherine Deneuve,當然,我也還沒看過這部片,改天找來看。
然後找Catherine Deneuve的資料找到這個網站永遠的丹尼芙,驚喜地發現這網站居然放了許多Catherine Deneuve主演電影的片段,其中也有我上面提到的那部電影裡的那首歌,就是你們現在看到的。這首歌叫「LA CHANSON DES JUMELLES」(孿生姐妹之歌),歌詞我查過,但對我來說太難,暫時無法翻出來,所以就先借別人的光,放段影片給大家看,以後再把完整的歌放給大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