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
這個禮拜到代表處打了四天工,當打雜工人,幫他們辦公室組裝新櫃子,修理各種損壞,清除垃圾,以及任何的打雜工作。做這樣的工作讓我滿足,我感覺我像是文革裡被下放去改造的小資產階級。細嫩的手漸漸長出薄繭,鬆垮的四肢逐漸結實。
在那裡認識了一個三十多歲的藝術家W,他也做著跟我一樣的工作,很多地方都是他帶著我做的。聊天中才發現,原來他是蔣勳的學生,七八年前,我還曾經在蔣勳的節目裡聽過他去上節目。當時我聽到這個人的聲音,猜想他大概是那種很柔弱的男同志吧,但原來他雖不雄壯,但也不算柔弱,並且也不是同志,正與一個女人同居呢。
今天工作中受了點小傷,大拇指被書櫃砸傷流血,我姊姊來時大概要心疼了。→姊姊
我親愛的姊姊跟我的準姊夫,現在正在來巴黎的飛機上。
姊姊是家裡最親近的人,但我沒有很興奮也沒有太多期待。但或許那是為了克制感情所有的乖張態度吧,我怕看到姊姊心疼我的臉。我的冷漠都只是因為我太害羞。
我想太多了,其實我過得很好,除了變瘦以外,也沒什麼好心疼的。
我要在家裡煮一頓餐請他們。還要給姊姊四個法式親吻。

→音樂補充
我把之前沒有做線上播放的香頌與幾首老歌廳的歌重新做了連結,現在都可以在線上收聽了,特別推薦大家重新聽聽下面這幾首:Il venait d'avoir 18 ansParoles, parolesComme toi,以及新寶島康樂隊-M.B.T.L,最後這一頁裡有三首歌曲,我個人很喜歡第三首英文歌Torn Between Two Lovers ,一直以為是木匠兄妹唱的。

→人間喜劇
因為工作的關係,從代表處那裡挖到不少寶,我找到一套鴻鴻的電影作品集《三橘之戀》《人間喜劇》《空中花園》,這三部我都沒看過,跟代表處借了回家看。《三橘之戀》是鴻鴻的第一部電影,簡直就是學生作品,慘不忍睹。但看了第二片《人間喜劇》後,完全改觀,這部片傑出的劇本與演員表演,乃至攝影燈光美術等技術面,都大出我意料之外。好的喜劇是會讓人哭的,我最後被弄哭了。這是一部不錯的小品。第三部,實在太過鬆散,沒感覺。
其實我的感覺早就垮掉了。我的語調也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