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奇摩雅虎的算命館發現一個紫微斗數專欄,這網頁的左下方有一系列張盛舒的文章專區,我讀了幾篇,覺得他寫的東西相當不錯,對命理的見解很健康,且知識淵博,值得一讀。

我在他的文章裡看到一個可以試算命宮主星的地方,我算了一下,我的命格居然是跟大帥哥金城武一樣的「天同太陰」,古稱「月出滄海格」,天同隨和,不記仇,知足常樂,古亦稱「福星」。 我覺得準斃了哈哈。

以下是「天同太陰」的個性特質:
優點: 個性謙和, 合群性高
缺點: 缺少自信, 容易悲觀
又「天同太陰」的人格特質 :
你的個性通情達理,幽默風趣,有企圖心,多才多藝而且懂得上進,自然受到大家喜愛,不管男女之間人緣都非常好。而且你心思細膩,溫柔多情,又樂於服務,對你身邊的女人來說,簡直是一個完美的情人哦!
咳咳,真是不好意思,不過我承認他說的都對。(羞)
幫身邊的人試算了一下,準確度大約有百分之八十,都能很概要地描述出這個人的主要性格,讓我對紫微斗數一下感起興趣來了。
而下面這段張盛舒在寫金城武的文章裡的話,用在我身上竟十分貼切,真是太奇妙了:
在感情生活上,是典型的唯心主義,憧憬完美的愛情,可又帶點柏拉圖式的悲劇性格,容易陷入自以為是,作繭自縛的困境裡脫不開身,如果碰到心愛的人,這種既期待完美,卻又怕自己不夠完美的悲劇性格,就成為感情的殺手,讓兩人陷入困局;或者乾脆就直接選擇逃避。這就是為什麼,古人要形容太陰坐命的男人”剋妻”的原因所在。這個”剋”,來自於要求太過完美而產生的破滅,所以早婚不宜。太陰也常因此而不敢輕易嘗試愛情的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