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個失眠難熬的夜,今天凌晨三點,我終於從輾轉反側的床上爬起來,打開電腦,寫了一封信給微笑女孩。
我向她告白。
這是我最勇敢與堅定的一次。四點零五分,當我按下送信的按鈕,那大概是我這輩子最像男子漢的時刻。
接著仍是斷斷續續的淺眠。

早上八點多,我連上線,微笑女孩已經在MSN上面了。我緊張得顫抖。
她先說話,說她昨晚都沒睡。
我以為她被我嚇到了,一問之下,才知道她還沒收信。
她被朋友拉著聊天,所以沒睡。
我說我寫了一封很恐怖的信給她,請她去看。
她說她很膽小,不敢看恐怖的信。
我急忙說,不恐怖,請她一定要看,我會等她。

「你好可愛呀!」這是她的第一句話。
但,……
(對,人生都有很多但。)
她說她很高興我喜歡她,但,她的心裡已經有一個人了。
她還在等他。(那個人呢,正在台灣當兵。她正準備去台灣一趟。)
她說她能接受許多新的事物,但她的感情很傳統,心裡有一個人的時候,沒辦法容下第二個。
(天哪,我真的相信她所說的,這不只是婉拒我的理由而已。)

沒關係,那很好,那真的很好。
(但,但妳知道嗎,那也不會改變我喜歡妳的感覺。)

當我愈認識她一分,我就愈喜歡她一分。我從來沒遇過這種女人。一個如此善良、純真、寬宏,又漂亮的女人。
即使生在富裕的家庭,也沒有半點物慾,即使被不計其數的人追求過,也不顯得驕傲。
總是那麼平和,內斂。
她就是我所夢想的那種女人,她內心所散發出來的美,任誰也無法抵擋。即使機會渺茫,我也不願再一次地錯過可能的幸福,何況是這麼飽滿的幸福。

妳知道我在床上煩惱什麼嗎?
我在想,這個女人呀,天生是做少奶奶的樣子,如果我們真的能在一起,我就糟了,我曾經發過的誓都要破滅了。我說過我不結婚、不生小孩的,但看到她的微笑,這些戒條就一下變得那麼透明,幾乎融化掉了。而且我一定會為她認真工作,給她我所能給的最好的。一個認真工作的男人,那不是我呀!
但,還是但,比起那些可笑的自我形塑,眼前的幸福不是更值得追求嗎?人生就該浪費要不就是消耗在「美好」的事物上,這是我一貫的想法呀!
家庭、子女、消費、休閒生活,那些過去被我敵視的虛假的中產階級幸福,居然一下子在我心中活絡絡了起來。我知道只要有她,對我來說那些就不會是虛假的。
Why not? Pourquoi pas?為什麼不呢?我到底在抗拒什麼呢?

微笑女孩得到勝利,我願意為她這麼做。當一個庸俗卻幸福的男人。
反正我原本就離庸俗沒多遠。

但。
她心中有個人。

好吧,再來這一招。
我說過我很能等的,我是那個專門守在樹下等兔子自己撞上來的人。
暗戀遐想是一回事,真愛是一回事(噢噢噢!好恐怖!我居然用了「真愛」這兩個字!我果然開始胡言亂語了!),對於愛情我寧缺毋濫,我守身二十六年就是證據。(誰敢說是我沒人要,給我試試看…)

不鳴則已,一鳴驚人。我不愛就罷,愛了就要全部表現出來。這就是我的風格。

我說,以後見面不尷尬,我會對妳更好。
她說,她會煮更好吃的麵給我吃。
(天哪,只要吃到她的麵我就很幸福了…我會把湯喝得一滴不剩。)

戀人絮語呀,我今天說了不少蠢話。
真是蠢斃了。
可憐的是你們,我的朋友,本網站最好笑的思春系列文章大概要很久很久都不會出現了。除非微笑女孩跟他人結婚了。
我已經看到我的春天,但祂還沒辦法來。
沒關係,我說過我很能等的。


下面附上我那篇失敗的告白信,附上註解。
已經徵求微笑女孩的同意。
讓大家知道,以後告白信不能這麼搞笑:P

微笑女孩:

半夜睡不著覺,爬起來寫這封信給妳。
老實說,我睡不著覺是因為滿腦子都是妳。
我想我已經喜歡上妳了。
(註:突然覺得有點想吐。)

這些話我當面說不出口,所以只好用寫的。:)
妳知道的,我是個害羞的大男孩。
但要讓人不喜歡妳實在很難。
我決定不再欺騙我自己、不再壓抑我的感情,我要向妳說清楚。
希望你不會嚇到。

經過這幾天的相處,我覺得妳真的是一個很難得的好女孩。(雖然懶了點)
我二十六年沒有交過女朋友,是因為遇不到那個值得我等的人。
現在我終於等到了。
妳的心地如此純真如此善良,這就是我要的。
還有妳的微笑。

我很猶豫要不要告訴妳,因為我覺得自己配不上妳。
我有很多缺點,又看不到什麼前途,長得又猥瑣,站在妳身邊就像人家說的:一坨牛糞。
(註:微笑女孩說,不要說這樣的話,人跟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貴賤之別。對,不只人跟人,連萬物都是平等的,但即使這樣,物種還是有差別。天鵝就是天鵝,癩蝦蟆就是癩蝦蟆。我曾經想過,假如告白成功,以後要跟人這麼介紹她:這位是插在我這坨牛糞上的鮮花。…去,真爛)
可是我也有很多優點,而且至少我的心很好,我相信妳能明白。
我還是決定告訴妳,因為我不想放棄一個這麼好的對象,這次如果不跟妳說,下一次要找到像妳一樣好,又讓我喜歡的人,或許就要等到下輩子了。
可是我不相信有下輩子的。

我就這樣跟妳說了:我喜歡妳,很喜歡妳。
(註:應該是忘了打「非常喜歡妳」)

妳呢?
妳有兩條路可以走 →
選擇一:妳知道我是好人,但妳不能跟我在一起。
選擇二:嗯…好吧,你挺可愛的,試試看吧!

如果妳選擇了一,沒關係,雖然我會傷心,但只要妳多對我笑,妳每笑一次,我的傷心就會減低百分之五十,妳對我笑愈多,我就會愈快痊癒。:)

如果妳選擇了二,…那我就要先去買串鞭炮慶祝。
如果妳選擇了二,下一次見面時,把妳的手給我,我會輕輕地吻妳的手背,告訴妳一句,我已經準備了二十六年的話。

希望妳沒被嚇到,能好好睡覺。:)

已經憋不住話的亂子

(註:吐過一陣後,我還是敢堅定的說,這些都是肺腑之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