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來法國的目的之一是減肥。
來之前,跟在法國讀過書的朋友聊天,興致勃勃地說我來這裡應該可以變瘦,他則露出鄙夷的表情說,屁啦!想都不要想!法國的東西那麼好吃,隨便一個蛋糕就肥死你!
哦?是這樣?
被他澆了一桶冷水之後我就打消此意了,來這邊兩個多月我也沒特別控制食量,只是很少吃外面,都在家自己煮。今天一大早去做體檢,站上體重計時嚇了我一跳。
喂喂喂,你們的體重計壞了啦,我怎麼可能只有六十一公斤。(其實這是我心裡咕噥的話)
再看一次,六十一公斤。
不信,再看一次,醫生在我體檢表上寫的還是六十一公斤。
哇靠!這是真的,傑克!

我喜孜孜地走出體檢室,想起我出國時的體重,少說也有七十一、二公斤,來兩個多月,居然不知不覺中就減了十公斤!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以為我這輩子不可能再低於六十五公斤了。
其實這陣子我也知道自己有變瘦,洗澡時看到自己的肚圍沒有以前凸出,但也沒想到竟已瘦了十公斤。我哥哥要靠減肥藥才能達到這種效果,而我竟輕輕鬆鬆就做到了。

我想這只有兩個簡單的原因:
第一,在法國每天要走許多路,搭捷運、轉路線,到處要爬上爬下,不像在台灣每天騎機車,真正走到的路很少。
第二,法國沒什麼像樣的小吃,也沒有7-11,我根本沒機會吃宵夜。
光是這兩點就夠了。

說到吃的,我就不禁想抱怨。法國根本沒什麼美食,或許高級餐廳裡會有,但那些都是有錢人的玩意兒,繁複的手續、珍貴的材料,做出來還不好吃就該打屁股。尋常的小餐館,隨便一餐也要台幣四百以上,哇靠,就算有點好吃也立時變得沒味道,何況我吃了幾次有名的餐館,也都不過爾爾。
好吧餐館吃不起,至少有一些有特色的小吃可以選擇吧?
你道法國有什麼小吃?
我告訴你:可麗餅、可麗餅、還是可麗餅。到處都是可麗餅,不然就是用法國麵包夾的三明治以及作法類似的PANINI。
超沒創意!
而且他們的可麗餅說有多難吃就有多難吃,餅皮是軟趴趴的,餡料更是寒酸,一個最便宜的SUCRE甜可麗餅,裡面不過灑了一層砂糖,真的沒蓋你喔,只有砂糖,別的都沒有,這樣多少錢?
兩歐,台幣八十多塊,挖咧看!…看不下去了,這種東西能吃嗎!

所以說,這裡所謂的美食跟台灣比起來根本是荒漠,一點都引起不了我的食慾,會變瘦是意料中事。隨便一個士林夜市的小吃就勝過這裡百倍,這可不是口味習慣差異而已,還包括人們對食材的創意。
我在想可不可能把台灣的小吃文化移植到法國來試驗看看,搞不好能賺一筆。
對了,所謂小吃文化就是指俗擱大碗擱好呷,這可能與法國人自以為的「精緻」文化格格不入,但麵粉皮加砂糖又哪裡精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