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我跟室友J約了眼熟女生來家裡吃晚飯,另外又約了跟我同個一房東,住在附近的兩個新來的台灣女生。
原本我想親自下廚做晚餐給大家吃,食材我都準備好了,主食是蝦醬沙茶乾拌麵,一人配一條水煮後再烤過的香茅檸檬香腸、湯品是奶油玉米濃湯、甜點是加了香蕉與紅毛丹的西米露、最後還有各色乳酪及飲料。這些材料大多是我之前就買的,一個人吃不了那麼多,剛好她們來幫我消化一點。
然而這幾個女生一來就窩到我的房間分享各種資訊,並輪流借我電腦上網,我因懼怕她們會開到什麼不該開的檔案(比如說A片檔或我的日記),因此一直不敢走開,同為主人的室友J就在廚房用我的材料先煮了起來,沒多久就煮好,眾女聞香而去,我這才鬆一口氣。
我在台灣時很少下廚,到了這裡幾乎每餐都自己煮,煮了這麼些時日,加上室友J的指導,廚藝已經進步不少,再加上我喜歡嚐試新的食物與做法,什麼食材都會盡量買回來試試(但當然都買最便宜的),做著做著也是很有趣味。
那三個女生看到我一個男生囤積這麼多的食材都是大感訝異,她們最拿手的就是煮泡麵而已,餐桌上不斷稱頌我賢慧,看來我又要成為另一群女生的姊妹了。
當我拿出乳酪出來,介紹各種乳酪味道的差別時,其中一個女生還問我到底來法國幾年了,這話問得我很高興。
用完餐已經很晚,三個女生走後,我一個人把堆積如山的碗盤餐具洗完,洗得腰酸背痛,室友J則清理火爐、餐桌,這是我們的習慣,每次做完飯都要清理廚房,保持整潔。

洗完餐盤,我心滿意足地伸伸懶腰,想到當初想像的來法國後的生活,正是如此這般哪。

咳嗯,我是不是很適合做家庭主夫啊?
這樣吧,想要包養我的現在可以開始報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