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批踢踢實業坊的BEYOND版看到某位仁兄貼出一帖BEYOND的歷年MTV連結,欣喜萬分,忍不住要在這裡宣傳一下!
這些MTV都是香港TVB電視台的畫面,我從來沒看過,個人最喜愛的一片是「昔日舞曲」,歌曲出自1987年BEYOND第一張簽約發行的專輯《永遠等待》,彼時的BEYOND有五個人(劉志遠後來脫隊,現也是香港重量級製作人),全部穿著短褲,造型在當時很前衛,現在看起來則相當可愛。這張專輯的曲風帶有濃濃的地下樂團味道,「昔日舞曲」輕快中略帶感傷,我很喜歡這首歌所營造出來的意境,小時候聽到時,腦海中就浮現幾個年輕嬉皮在黃昏的鄉間大道中隨興跳舞的畫面,既寂寞又快樂。
這部MTV拍得俗擱有力,還可看到年輕又帥氣的家駒,非看不可!


昔日舞曲
作詞:黃家駒 作曲:黃家駒

Hoo~Hoo~Hoo~Hoo~

初升的曙光 仍留戀都市週末夜
黑色的快車 朦朧中駛過
**像幻覺...歡笑聲...哼出那...
曾是過往 昔日的舞曲

身邊的暖酒 無言解開了我寂寞
依稀的記憶 重燃點起我

熱烈地共舞於街中 再去作已失的放縱
到處有我的往日夢 浪漫在熱舞中

滄桑的背影 殘留這黑髮已漸白
唏噓中歎息 從前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