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房間真是讓我感觸良多,原來我的抽屜裡塞了許許多多被塵封的(確實是塵封)信件、作業簿、相片、畫本、畢冊…等早已遺忘的東西,一邊流著汗一邊擦拭十數年的灰塵,而過去的生活,過去的人,過去的氛圍,一幕幕地重新展演。
真是幸福的時刻。

找到這張國小六年級時,與姊姊在書店裡合照的相片。
為了保護家姊,將她的臉部馬賽克起來。
說老實話,看到這張照片裡的男孩我也不禁讚嘆起來,真是可愛呀!
與我現在護照上的相片相比,我真不敢相信他們會是同一個人。

現在的我臃腫鬆垮、左右臉不對稱、皮膚蒼白、頭髮稀疏、表情木訥、眼神獃滯。
想不到我曾經留下這樣一張陽光少年般的相片。
像這樣多好看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