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魔男是國內影評界的一位奇葩。
由於工作的緣故,我得以從側面認識到他,僅僅是點頭之交。

僅僅是點頭之交,但我卻能感受到他是這麼一位永遠充滿善意的好人。
這麼天真,謙遜,害羞。
他的喋喋不休是用來掩飾他的害羞,一個年近五十(?)的純情老處男。(側耳聽到他自說的,我實在沒有自信能打破他的紀錄)
永遠害怕冒犯別人,擔心對別人造成不便,對別人不經意的小恩小惠報以十倍的心意回償。

但他細膩又熱情的體貼卻沒有得到很好的對待。
而或許又是因為他太過細膩卻猶豫不決的個性讓與他共事的人難以承受。
他這陣子的努力並沒有得到預期的效果。
我這旁觀者在旁感到惋惜,而他卻是一直不減熱情。
或許他在意的是不同的東西。

我很想對他表達敬意,但又不知如何表達。
我怕一開口跟他說話又要站著聆聽很久很久他那跳躍又連綿不絕的糾纏思緒。
而我只能一旁陪笑不懂裝懂。

他是個有趣,卻又讓人難以承受的人哪。

可是每每,只要看到他頂著一頭蓬鬆的花白長髮、腳步飛快、一副忙東忙西、喋喋不休地經過身旁,我心裡就會忍不住想喊出:「跑吧!白髮魔男!」。

然後我就會看到像敖幼祥的漫畫結局一般,充滿陽光暖意,在百般挫折後終於展開堅強笑臉的溫馨畫面。(會出現這個畫面大概是因為我覺得他長得很像敖幼祥筆下的漫畫人物;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