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夢見我的老情人打電話給我。
當時我蹲坐在馬桶上,手機響到第二十七聲停止。

我上完廁所,步入房間,看著來電顯示,是她。
溫暖地笑了。

我馬上重播給她,電話無法接通,或許她正打給我吧,我想。
過了兩秒,傳來語音信箱的通知訊息。你有一通新留言,請call 123。
一定是她。
我按下123,在接通的過程中緩緩躺下,雙頰堆滿笑意。

你有一通新留言,下午兩點五十分。

…耳裡傳來沙沙的摩擦聲響,隱隱約約聽到一男一女在對話。他們操著我聽不懂的外文,是她的母語。間間段段的談話,有時聽起來像吵架,有時聽起來像撒嬌,聲音隔著一層尼龍布,摩擦的雜訊帶有某種震動的頻率。

一分鐘。

我躺著,覺得身體漸漸去。
(我突然很能體會《米娜的故事》的結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