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看到一則新聞,說是一隻為了躲避颱風的小貓,因為一時驚嚇而竄爬到高樹上,而後卻不敢下來,數天沒有進食,好心的學生在下面乾著急,最後請出雲梯車才解救了小貓的一則溫馨小故事。我一邊看這則新聞時一邊發笑,因為我不禁想起我高中時親眼看見的一件類似、卻扯上好幾倍的故事:

這是我七、八年前就讀師大附中時所見的真實故事,我記得相當清楚,那天是禮拜二下午第一堂數學課時所發生的,上課上到一半,我們就感覺到整個學校一陣騷動,由於太不尋常了,連數學老師都忍不住停止上課,跟大夥兒一起跑到教室外觀看。

當時我的教室在新北樓四樓,我們看到走廊的一端擠滿了學生,所有人都伸出頭往外看。原來是有一隻狗--姑且叫小黃吧,居然卡在離新北樓有數公尺遠的一棵棕櫚樹上,而那顆棕櫚樹的高度約莫有六、七公尺,幾乎跟新北樓四樓一樣高,而小黃--可憐的小黃,居然就卡在那棕櫚樹頂的樹葉窩心中,四腳騰空,只有肚皮穩穩地嵌在樹頂,偶爾強風一來,就隨著樹頂的搖擺而晃動,好不驚險!小黃動都不敢動,連叫也不敢叫,只見牠臉色蒼白、四肢微顫地俯視著我們。

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一隻狗怎麼會卡在四樓高的棕櫚樹上?

傳聞是這麼說的:飢腸轆轆的小黃尾隨一位在福利社買香雞排的同學到了四樓,眼神殷切地想要分一塊肉吃,誰知這位同學一時興起,把吃得剩骨頭的雞排當飛盤耍,朝欄杆外一丟,小黃一時按耐不住兩種本能的呼喚(肚子餓+接飛盤),居然就這麼從四樓一躍而出…

幸好,被幾公尺外的棕櫚樹給接住了。如後來我所看到的。

又幸好,學校隔壁就有消防隊,幾分鐘後雲梯車到達,救下了屎尿齊噴的小黃。

小黃回到陸地後,因為四周幾千名師生的齊聲喝采而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低著頭嗅了嗅,恰好找到剛剛那塊吃得剩下骨頭的雞排,於是牠叼起它,搖搖尾巴,愉快地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