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盤腿坐在椅子上,看著我的腳掌內側的皮膚,佈滿細紋的表皮下面隱隱浮現紋身一般的青色靜脈。
原來我的腳是長這樣,我感到很陌生。

剛剛小便的時候,兩手拉下鬆緊褲,我低著頭等尿液流完,白色衣袖襯托下,才發現我的陰毛原來已經長得那麼長。

身體這個東西每天就跟著我在一起,我卻不怎麼認識它。
從某一個階段開始,我似乎就開始對我的身體採取視而不見,或者說「放棄」的態度。但那並不是說我不用過著吃喝拉撒睡洗澡修飾的生活,而是我不再關心它帥不帥、好不好,我不再照鏡子看看我的鼻頭有沒有粉刺,我不再在意我的身體的任何莫名其妙的毛病。當然,說不在意是為了博取同情的謊話,我只是懶得去改善,無力去改善。 我的人生充滿了無力感。
儘管一直掙扎,每天反省,想要尋求一些改變的方法,但那種無力感就像潮汐一樣,會定時地將我剛剛堆砌起來的自信沙堡沖走。 我的生活在這樣的過程中變得愈來愈萎縮,可憐得像一粒葡萄乾。 有時候回頭看看我會覺得,我並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我不知道自己是誰,我只是靈魂飄在半空中勉強地度日。 我沒有信仰,沒有愛人,我生活的動力只剩自己,偏偏我已經不是那麼愛自己。

不過,我倒是有一個好處,我就像那個守在樹下,等待兔子自己過來撞暈的傻瓜獵人一樣地有耐心。我等待有個人會在我面前暈倒(最好是女人),我將她輕擁入懷,靜靜凝視她的臉,等她悠悠轉醒,然後問她, 「妳願不願意陪我一起耕種生活這塊荒涼的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