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的我經常問自己,長大後的我會變成什麼樣子? 我的身材怎樣?我的髮型怎樣?我的穿著是不是很有品味?我的臉型是不是有那種成熟男人才有的稜線?我會做什麼工作?我是不是在別人眼中很重要的人?我的女朋友長得如何?我的戀情是不是多采多姿?有時我會想像著二十幾歲的我在深夜裡開著高級轎車,車裡播放著古典音樂,身旁有一個氣質高雅的女子默默流淚。而我一臉肅穆。我們或許在吵架,或許我剛剛跟她提出分手,又或許是我的冷漠無言讓她感覺到委屈。那時候所想像的成人生活都像是在暗藍色的深海裡緩緩默默地進行的。
時間一下子就到了現在,我已經二十六,正是當初所想像的年紀。
我的身材矮小臃腫,我有一顆傻瓜頭,我的衣服不是在夜市買的就是撿我哥的穿,我的臉型渾圓豐腴還時常被認為是國中生,我只是一個無一技之長的打工仔,我在別人的眼裡大多數的時候都被當成笑話,我的女朋友還沒出現,我的戀情勉強來說都是在暗藍色的深海裡緩緩默默地進行的。
過年前一天,我獨自搭乘捷運到景美看二輪片,沒帶傘的我在冷雨中閃躲跳躍,在我低著頭,為了躍過積水而雙腳離地的那一刻,景美夜市的喧嘩依舊,我卻突然感覺時間快速凝結,有一道冷冷的目光從背後掃來--那是來自我幼年時的雙眼。
在我的雙腳落下地時,我感覺到一陣寒風刺骨的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