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心情很愉快,因為下午我跟兩個六年級前段班的姊姊一起翹班去唱KTV。
我是後段班的,但我喜歡唱的歌卻都是她們那個年代的,甚至更早。
聽聽我們都點了什麼歌:金佩珊「神雕俠侶」;金瑞瑤「飛向妳飛向我」;林慧萍「往昔」;紅螞蟻「愛情釀的酒」;李宗盛+張艾嘉「愛情有什麼道理」;城市少女「年輕不要留白」;林良樂「冷井情深」;芝麻龍眼「動不動就說愛我」;張學友「思念」;張國榮「拒絕再玩」、「天使之愛」;周華建「寂寞的眼」、「傷心的歌」;黃鶯鶯「夢不到你」;何篤霖「一生能有幾次選擇」;金智娟「漂洋過海來看你」;張清芳「加州陽光」;庹宗華+李明依「我倆到底算不算是一對戀人」;張雨生「我的未來不是夢」、「天天想你」、「如果你冷」;黃韻玲「三個人的晚餐」;陳昇+劉若英「冰點」;BEYOND早期的粵語歌「喜歡妳」、「早班火車」…
還有更多更多80年代的歌曲,當然還有一些比較近的歌手如陶喆、五月天、江美琪的歌。
我們共同的感想就是:以前的歌真~~好聽! 或許是因為它們加上了記憶的重量與時代沉澱出的風味吧!

我可以說是聽著流行歌長大的,從小我家書店每天都會把收音機轉到FM103.3,中廣流行網。這個頻道在當年的節目至今我都還記得,比如說中午會有鄭怡主持的「快樂時光」,下午5到6點有沈時華主持的「金色大道」,晚上8點有羅小雲的「知音時間」,最讚的是「知音時間」每個禮拜五晚上都有「流行歌曲排行榜」,接受全省觀眾投票票選每週的流行金曲前20名,從第20名開始播放,羅小雲快砲似的嘴巴很會營造緊張氣氛,每播到前三名時,羅小雲的聲音就會陷入一種歇斯底里似的瘋狂狀態。啊,這可說是在那百無聊賴的童年歲月裡,我每個禮拜最期待的時刻了。 所以你知道,那個年代的歌對於我有什麼意義。
現在我還是喜歡聽電台,每天最幸福的時間就是中午醒來,窩在被窩裡轉開收音機,聽FM107.7台北之音,金智娟主持的節目。常常,不小心就遇到了令人懷念的朋友。然後,我就會微笑著起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