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是個浪漫的人(甚至可能還是個痛恨浪漫的人),我從來沒有度過任何一個值得懷念的浪漫節日,應該浪漫的節日,對我來說是個折磨。
怎麼會有這種人呢﹖也許你會疑惑地這樣想。在你們的經驗裡,節日的浪漫是一件多麼令人醉心的事,你會為它引領期盼,朝思暮想,籌畫一個美好的願景,準備適當的道具,與適合的人一起演出,那只屬於你們的溫馨畫面。儘管事實並不總是照著你的劇本走,但總還是會有人陪著你,將就地把節日的美好演完。

差別就在這裡,你們都是自由的角色,可以選擇演或不演,而我卻永遠都是那個旁觀者。或者換另一種說法,在我的命運裡頭,被放置了某些因素,造就我注定沒有(與別人一起)演出的機會。

都是獨角戲。
我的世界裡只有我自己,像那個賣火柴的女孩一樣,只能用微弱的想像來溫暖自己。
因為我們如此貧困。
而寂寞是大雪,凍僵了我的心。

(小女孩,借我一根火柴,讓我跟你說一個故事好嗎﹖)

從前從前,有一個小男孩,他有一顆純潔的心靈
他曾經擁有一個美好的童年
但在他七歲那年
小男孩被賣到都市
在一個商店裡當童工
商店的老闆對他很嚴苛
時常命令他做超出他的年齡所能負擔的工作
小男孩心地善良
為了改善家裡的環境只能努力工作

在某一個寒冷的夜裡
城市裡的人們都穿起漂亮的服飾
唱著愉悅的歌曲
他們說,聖誕節到了
大家要一起來慶祝

商店的老闆為了這個節日
把商店佈置得很美麗、很溫暖
有許多人都到商店裡買禮物要送給心愛的人
由於生意繁忙
商店的老闆命令小男孩把禮物送去給遠方訂貨的客人

小男孩在寒冷的夜裡踽踽獨行
在他回來的路上
遠遠看見了自己工作的那家商店
在一片漆黑當中
小男孩發現那家商店昏黃的燈光與漂亮的裝飾竟顯得如此溫暖而美好

如此美好哪
小男孩看著看著就感動地哭了
他覺得心裡升起一絲溫暖的感覺
那時他還不知道
有一種東西靜靜緩緩地在他心底崩裂開來
靜得連小男孩自己都察覺不到

(小女孩聽不懂這個故事,已經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