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夢想這件事在你忘記的時候默默就發生了。

這幾天搬進新住處。這次的機緣比較特別,並非像以前是因為需要特地尋求而來,而是莫名其妙,像水流到一個適當的轉彎處,讓我自然靠岸的那種感覺。

IMG_5670 (Small)  

這小屋有個庭院,院裡有多種樹木,小葉欖仁、檳榔樹、麵包樹、椰子樹、還有許多我要慢慢認識的樹。

地上鋪滿碎石,有許多雜草從碎石縫間竄長出來。為了看起來舒服,這幾天起床後我就裸身在院子裡除草。為什麼要裸身呢?因為我想讓一身泡白的肥肉曬曬太陽,平常不好意思打赤膊,現在在自己院子裡就無妨。

一 邊除草,一邊認出某些老朋友,噢,這是"打都更"(龍葵、黑甜菜),可以吃,留著吧;噢,這是山茼蒿,可以吃,留著吧;噢,這是鬼針草,去死;噢,這撮酢 漿草好可愛,留你;噢,這個是....長得有點像薄荷但不是,摸摸葉子,有特殊的腥香,留著;其他看起來不順眼的野草就全部掰掰。

院子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一下也除不完,每天起床後,彎腰蹲踞東除一點西除一點,暖過身,在陽光灑落的院子裡打個拳或做簡單瑜珈,大汗淋漓便去沖澡。

再來就可以開始其他的工作:書寫或其他。

剛剛才想到,哇咧,這不就是我以前夢想過的生活環境與模式嗎?

關 於夢想這件事,我總是這樣,我並不會積極地去追求,但是心裡經常掛念著,相信著,等待著,我一點都不著急。因為我知道這些事於我來說,都是自然而然會發生 的,只要心朝著那個方向,時間之流就會帶你去。不用"努力",而是"順其自然",重點是要知道什麼是你的"自然",你的視野就會看到哪裡,宇宙的寶藏從不 吝於給予。

也許我的夢想很小很簡單又過於天真吧,以上所說,"正常人"不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