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沿台23線到池上、關山、鹿野走一走,因為沙塵暴的關係,第一天的照片都不好看,因此分享今天在鹿野倒地鈴民宿跟鸞山森林博物館的照片。

沿著台9線走到350公里處,就會看到倒地鈴民宿的招牌。
之前就在媒體上聽聞,這是一個自助免費的背包客棧,大夥來這邊就像自己的家一樣,一起維護客棧的清潔與日常瑣事,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就我所知,這大概是台灣唯一有這樣經營精神的地方吧?因此一定要來體驗一下。
IMG_9686 (Small).JPG

一進客棧,就遇到客棧主人徐大哥在種菜,我問他今晚是否可以住宿,他說歡迎啊,當自己的家!
看到一地落葉,我便幫忙清掃了。
徐大哥表示,自己一個人住在這邊也是有些寂寞,因此才會想開放這個空間,鼓勵年輕朋友出來走走,也跟大家交交朋友。
他了解很多年輕朋友出來旅行沒有多少經費,因此來這邊住宿是不收費的,唯一的要求就是大家共同維持環境清潔。
而由於倒地鈴還在陸續建設當中,有些空地、廢棄豬舍需要整理,假如有朋友想要參與,也歡迎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


早晨的倒地鈴客廳。
IMG_9690 (Small).JPG IMG_9693 (Small).JPG

IMG_9696 (Small).JPG
IMG_9697 (Small).JPG

平台對面是學校。
IMG_9704 (Small).JPG

一早徐大哥帶我跟另外兩個房客到鸞山去找無患子,想要撿回來做佛珠串送給朋友。
這是鸞山的一處,遠方可看到中央山脈,很美的景色。
IMG_9709 (Small).JPG

四個人在樹下撿落地的無患子。
IMG_9710 (Small).JPG
IMG_9712 (Small).JPG


我手上的就是無患子,這個女生是跟我同一天來的房客,大家都以為是我妹妹....確實跟我一個堂妹有點像。
IMG_9715 (Small).JPG

徐大哥順手摘了些野菜,他摘的是俗稱飛機菜的昭和草。
IMG_9721 (Small).JPG

徐大哥帶我們到朋友的果園裡嚐嚐這種像毛毛蟲的桑葚,愈黑的愈甜!
IMG_9728.JPG

接著到鸞山一處看「會走路的樹」,是一棵綿延十幾公尺的老榕樹,氣根落地又長成樹,少說也有幾百年的壽命了吧?
IMG_9739 (Small).JPG

接著到鸞山森林博物館參觀,這裡需要預約導覽,導覽聯絡方式
這是森林博物館裡復原的原住民茅草屋。
IMG_9747 (Small).JPG IMG_9748 (Small).JPG

恰好遇到一團台中來的參訪團員,館長阿里曼帶領大家在原住民的土地公(山神)前祭祀,告知入山,祈求保佑。
IMG_9755 (Small).JPG

爬山的樂趣!
IMG_9762 (Small).JPG IMG_9772 (Small).JPG

阿里曼大哥教大家唱布農族的八部合音。
IMG_9788 (Small).JPG

結束森林博物館的參訪,徐大哥帶我們去一處隱密的溫泉泡湯!
IMG_9794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