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不少人看到我就說,你部落格好久沒更新了,我都回說,是啊,不知道為什麼最近特別懶。

我是很懶沒錯,不過說真的,寫不出東西並不單單是懶的問題,而是感覺不清不楚,不夠強烈,不夠純粹,所以我寧願不寫。

而且有很多感受,現在也不適合發表。

有太多"不",有太多顧慮,有太多干擾太多雜音。


這就是我部落格沒什麼更新的原因。

老實說我真的不是什麼寫作的人才,我當不了作家,沒辦法天馬行空就創造出東西,我寫的東西一定是我生活中真實的感受,就算是幻想情節也是真實地表達了我的欲望。

如果生活不再純粹是一個感受者,那麼我便很難寫出個什麼。

如果生活中不再能當一個純粹的感受者,那麼我便很難有清楚的感受,因為我心的湖面佈滿凌亂的漣漪。

我心靈的CPU等級不夠高,一次只能處理少數訊息。你可以說我單純,也可以說我沒用。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流浪的原因。

流浪,可以讓我回到一個人,回到孤獨之眼,回到一切的陌生新鮮。

當我可以重新清楚、簡單、直接地感受時,我才覺得我像個人,我才有話可以說。

所有的柺灣抹角、迂迴曲折、繁複雜沓,我學不來,也覺得沒必要。


這就是為什麼我喜歡台東的原因。

看山是山,看海是海,明心見性,落定塵埃。

然而近來便是沾惹太多塵埃。

過些時日,我將起身,讓天上的大風再次吹起我,去尋找那個本來無一物的心境。

到時候,我相信你們會看到我的部落格又活了起來。

因為,我飛得夠高了,我會把我看到的感受到的,傳回地球表面給你們。

在我降落之前,拼命地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