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都蘭生活整整六個月,半年了。
才半年,改變卻很多。

從剛開始的山居歲月,到現在的藝術園區生活,回顧這幾年,我的生命一年比一年精采。
精采的原因是我不再去迎合主流社會的價值觀,只做我自己,追求我想體驗的,儘管對很多長輩來說是不成熟的行徑。

無所謂,我不在乎,立志做流浪漢的人是不能在乎太多的。
人生晃眼過,功名富貴、成敗榮辱,皆如浮雲。
人生說穿了,不就是皆如浮雲,再怎麼執著,也終有飄散的一天。
我從小就欣賞這樣的態度。
很多人也喜歡說這樣的話,但真正打心裡做得到的卻很少。

有位大師幫我斷命,說我是匹野馬,無所拘束,而且闊嘴走四方,永遠不必擔心挨餓。
是的,儘管我是個流浪漢,卻也會是個心寬體胖肥滋滋的流浪漢。

一切都在變,我喜歡這樣的變,隨興的,彈性的,任性的,自由的。
跟著感覺走就對了,世界那麼大,宇宙那麼寬闊,為什麼要跟其他人擠一樣的路?
我喜歡走人少的路,喜歡隨便亂走,喜歡順著感覺,順著風,隨便把我帶到哪裡,因為我相信這些風都是有理由的,順著它,而不是違逆它,你會活得很快樂。
隨遇而安,不安的時候,便是起風的時候。

如果有人感應到跟我一樣的風,那便一起走。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偶爾總會遇到一兩片,好好欣賞那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說穿了,還不是皆如浮雲。

不過,我絕對是朵純真潔白的雲。

--------------------

喜歡在「好的,擺」大樹下辦公室吹涼風,感受生命的風向。謝謝Homi姊接納我成為這裡的常駐辦公員。
照片 015 (Small).jpg

我的電腦,可愛的小辦公桌,還有個舒服的靠背椅墊。
照片 016 (Small).jpg


照片 017 (Small).jpg


都蘭山頭每到中午必定聚滿雲氣,都蘭糖廠也經常黏住原本四處漂泊的雲。
因為這裡有別處少有的,自由的風。
照片 018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