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我見到了銀河。

小時候在鄉下或許見過,但那時的滿天星斗司空見慣,從沒有認真地看過,也沒那樣的需求。
去年環島旅途中,我有一個心願就是要再看到小時候印象中那片星斗滿天,可惜並沒有如願。
環島途中曾經在東河包子認識一位大哥,跟我講起他在太魯閣怎樣一個機緣巧合,只是想下車小便,卻被天上的滿天星震懾到流下眼淚。
他說,年輕人,去尋找吧,去尋找那樣的星空,只不過那是可遇不可求,這輩子他也只遇到那麼一次。
這話彷彿是某種人生隱喻。

昨晚的星空,接近那樣的程度,甚至可以看到一條帶狀的雲河。
其實前幾天在海邊看到,身邊一個年輕人問,那是銀河嗎?我用很篤定的語氣說,不,那只是雲而已,因為颱風要來了,吹成這種形狀。
小兄弟,我錯了,原諒我,那的確就是銀河哪。

今晚有雲,下一次,我要帶著草蓆,跑到沒有光害的山上,躺下。
那會是巨大的孤寂,在你心上留下孤單的一吻,冷冷的,卻清晰無比。
隔天,世界一樣在運轉,可是你開始有了宇宙。
------

目前我租賃的忘塵居,左邊的小木屋,就是我第一次騎單車到都蘭,Michael收留我的地方。
照片 139 (Small).jpg

上週末,在隆昌與一群網友聚會,討論一個我相當有興趣的計畫,若有實質進展再跟大家報告。
照片 115 (Small).jpg

小芸在都蘭村看見一棵火焰樹,特別要我停下車子,她爬到屋頂上採集種子,收集種子是她的嗜好。
火焰樹的果筴非常美,像艘船一樣。
照片 119 (Small).jpg

照片 121 (Small).jpg 

昨晚到長濱,朋友的朋友家打秋風,女主人蓉姐超級會煮。
照片 124 (Small).jpg

她的屋子是一個兩層樓的老房改造的,她給我看前後的照片,完全無法聯想是同一空間,空間設計真的是一件奇妙事,跟化妝的女人一樣。
詢問下,這樣改造並沒有花很多錢。
左邊面對鏡頭的男子就是設計者劉大哥。
照片 136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