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到台北,因為家裡有些事,也順便辦些事,跟朋友見見面。

很多人問,回到台北會不習慣嗎?我說不會耶,因為我從來沒有習慣過,我習慣了在台北的不習慣。
儘管從六歲就到台北生活,二十幾年來還是沒有辦法真正認同這個地方,始終覺得哪裏不對勁,安不下心,尤其走在繁忙的大馬路上,更是容易感到孤立。
或許我只是太懷念童年在鄉下無拘無束的生活而已吧,凡事有規矩、要遵守各種奇技淫巧的都市生活始終讓我感到疑惑。

高中時讀過波特萊爾的《巴黎的憂鬱》,在他眼中巴黎有種墮落、腐敗、寒傖,在這之中他看到了異樣的美,一種憂鬱的美。
我覺得台北有時候也像那樣,或者說都市的生活都是那樣,在大馬路上,你看到蒼生面無表情的臉、急著趕到哪裡的步伐、在盤算著什麼的慾望的眼神、在彰顯著什麼慾望的裝扮,實在讓人快樂不起來,我一直都這麼覺得。
在台北很難遇到什麼喜歡的人,討厭的人卻很多,過去很多人都認為我有自閉症,其實我只是沒有得到我的歸屬感而已。

有些人可以忽視那種沒有歸屬感的感覺繼續生活,因為生存對他們來說更為重要,但我不行,如果感覺不對,我覺得活著也沒意思,我就是這麼想的。反正世界人已經那麼多,少我一個也沒什麼影響,重點是我自己活著的感覺,那是無可取代的。
很任性是吧?但也就是這樣的任性才會有今天在都蘭活得開心的我。只要你的任性不成為別人的負擔,就不算罪惡。

唉,你看,台北的憂鬱又害我胡言亂語了。

台北街景。
IMG_4519 [640x480].JPG

遼寧街上Le Park Cafe一角,我最喜歡待在這裡看書寫東西。窗邊有小丑哭泣的臉,窗外的城市像是被關起來的。
IMG_4509 [640x480].JPG 

今天去剪頭髮了,很清爽。
IMG_4487.JPG IMG_4499 [640x480].JPG 

這隻肥貓在我對面的椅子上睡覺。懶貓,你很有都蘭的味道喔~
IMG_4512 [640x480].JPG IMG_4516 [640x48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