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遇到一個可愛的森林小學教師(後來發現是我學妹),讓我想到以前也很嚮往那樣的學校教育生活,所有生活的種種都是學習,都是教育的機會,而非只有在課堂上聽老師講課才是受教育。
然而森林小學成立時我早已不是小學生,所以當然沒那樣的機會,更別說相對來講昂貴的學費。

不過目前,我就是生活在一片小森林中,在大自然裡,後山有一大片森林,這裡就是我的森林大學。
不小心又發現圓了一個夢,都蘭真的是塊夢想實現之地哪~~

在這裡,我要學的可多了,光就實際的項目來講,我就有好幾門必修課,而且都有專屬的指導教授,比如:
1.植物生態學與體育--指導教授--Michael
每次Michael約我出去爬山,就是我運動跟學習大自然生態、認識植物的時間

2.吉他演奏--指導教授--卓老師與盧老師
卓老師與盧老師正在培訓我成為「都蘭八號」的吉他手兼第二主唱...可能還要花點時間...

3.命理學--指導教授--前都蘭鄉代李伯銅大哥
李大哥每次遇到我,總是會跟我分享他面相學與八字命理的心得,現在我正在讀他指定的教材--曾國藩《冰鑑》

4.烹飪餐飲學--指導教授--緯嫂
這堂課我最近比較不認真...我承認...有點缺乏天份

5.生活學--指導教授--緯哥緯嫂
生活裡大大小小的事,看他們倆個做,我一邊學

6.生活英語--指導教授--David、Barry
David是我在社區大學的英語老師,Barry是小米的老公,跟他們一定要講英語

7.把妹學--指導教授--糖廠諸先進(誤)
這個寫錯了不好意思....我只是想選修而已...

還有很多其他的選修課,因為經常有些大哥大姊來到蝸牛山莊,看到我一個年輕人也能過這種生活,便誤認我是可造之材也,心血來潮就傳授我一招半式,或分享他們的人生體悟,實在萬幸。

這就是我的森林大學,生活大學,重點是,都免費的喔~~~
---------------------------------

伽路蘭到八月都有市集活動。
照片 001 (Small).jpg 照片 002 (Small).jpg 照片 004 (Small).jpg 照片 005 (Small).jpg 照片 006 (Small).jpg 照片 007 (Small).jpg

前幾天怪獸邀請我們到教官的「大樸園」做客,當天有波蘭的駐華大表來訪,以及蘇聯的藝術家掌廚!
照片 009 (Small).jpg 照片 010 (Small).jpg 照片 011 (Small).jpg

大樸園的新月!
照片 012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