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一早,我跟緯哥緯嫂去採桑椹,為了作桑椹果醬跟桑椹汁,作為昨天晚宴用。

肥美的桑椹。
照片 058 (Small).jpg 照片 067 (Small).jpg

結滿桑椹的果樹。
照片 070 (Small).jpg   

先把桑椹煮岀汁。
照片 099 (Small).jpg

開始加糖熬煮桑椹果醬。
照片 103 (Small).jpg   

來吧!讓我傳授各位可麗餅做法,我可是到法國人家裡學的正宗法式可麗餅喔!

⊙餅皮材料
低筋麵粉、牛奶、蛋、砂糖、少許鹽、萊姆酒、香草粉、奶油

⊙作法
1.用大碗把麵粉、牛奶、蛋以3 :2:1的比例混合攪拌均勻,加入適量砂糖與少許鹽,萊姆酒與香草粉都是增加香味用,可酌量加。麵漿要有點稠又不會太稠,以能在鍋面順利流動為佳,太稠可加少許水稀釋。
2.充分攪拌後靜置十分鐘,讓氣泡浮出,待會餅皮才不會長泡泡。
3.平底鍋熱鍋,把一小塊奶油融化,用紙巾抹勻整個鍋面,不用太油。抹過油的紙巾留著,每煎一張新的餅皮前再抹一次。
4.轉中火,用大湯杓(長柄的那種)撈四分之三勺的麵漿到鍋裡,轉動平底鍋,讓麵漿流平整個鍋面。
5.等個二十秒,以鏟子從邊緣輕輕將餅皮剝離(我的經驗裡第一次總是會比較黏鍋,後面就很容易剷起來了),翻面兩三次,將餅皮煎得稍微焦黃即可。
6.鍋面用紙巾抹油,下一張。
☆餅皮煎好平放在盤裡,一張蓋上一張,做到麵漿用完為止。麵漿用不完也可裝瓶放冰箱,一個禮拜內都可再使用。(但到時候要先退冰後才能開始煎,否則會黏鍋)

⊙吃法
甜的:草莓果醬、覆盆子果醬、巧克力醬、花生醬、蜂蜜、砂糖,總之妳愛吃什麼醬就給它塗平上去(當然一次塗一種就好),對折再對折,抓起來就可以吃了。

鹹的:還在鍋裡時先把餅皮翻過,然後打顆蛋上去,放上兩片夾漢堡的那種起士(或是你有更特別的起士也可以,我就吃過藍紋乳酪做的可麗餅,快吐死我也),再疊上兩片火腿,等蛋熟了對折起來,或者愛漂亮的可以把四邊折起來折成正方形,放到盤裡以刀叉食用。

Voilà , bon appétit !

都蘭 009 (Small).jpg

要把麵粉壓得很均勻
都蘭 010 (Small).jpg 都蘭 011 (Small).jpg  

今天中午,我在戶外表演煎可麗餅~
照片 258 (Small).jpg

甩鍋翻面!
照片 260 (Small).jpg

中間就是桑椹果醬,抹在可麗餅上,對折再對折,抓起來吃,超好吃!
照片 262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