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愈來愈覺得教授是真人版的堂吉訶德

一個不甘寂寞、有滿腔熱血、理想藍圖、企圖靠自己力量改變什麼的dreamer。
這樣的人勢必要不斷燃燒自己,以證明自己的存在,儘管千萬人,他亦往矣。
在塔羅牌裡,他肯定是0,愚人牌。
是傻是瘋,還是大智若愚的真知灼見,世人一時難以辨認。

教授最近忙於進行他一手策劃、新住民贊助的「Happy together at Dulan」活動準備,這個活動將在3/28(六)於都蘭糖廠廣場舉辦。
我建議他將活動的中文名取為「藝起都蘭」(其實是我哥的靈感),因為當天會有各路藝術家聚集,也會有原住民的美食、手工藝品的展售,藉由這個活動,讓所有對都蘭有興趣的外地朋友見識到都蘭獨有的魅力。
有山有水,有吃有喝,有音樂,有藝術展演,有奇人異士,有隨興地交流,如果你願意的話,還會有深層的心靈碰觸...
藝起都蘭,一起都蘭,以後會讓你憶起都蘭。

這是教授的一個夢,如何為都蘭甚至台東帶進更多的人潮,讓外地人的觀光消費能幫助到原住民的經濟收益。
他經常跟當地原住民老人聊天,老人們會跟他哭訴,「教授啊,怎麼辦,我養不起我的孫子們,他們很會讀書,可是我都沒錢讓他們上學,每個月靠老農津貼根本不夠,他們爸爸媽媽又都在外地工作,也賺不到什麼錢,到底要怎麼辦?.....」

這就是教授這個夢想的開端。
是不是很堂吉訶德?
他說,阿美族以前很會抓魚,現在生活型態改變,這項技藝已經漸漸失傳,可是換一個角度想,都蘭糖廠這塊寶地其實就是他們的定置網,如何讓台11線上往來的人能留在這個定置網,作為都蘭多元文化的統一窗口,進而讓有困難的原住民學習做點小生意、自力更生,改善他們的生活困境,這才是長久之道。

我們能做的,就是把舞台建立起來,利用我們的人脈、資源,邀請各路藝文人士來都蘭,為都蘭豐富、加深已有的藝文色彩,讓都蘭成為人人必訪的藝術村落、樂活村落,才能長久幫助到這裡原住民的生計。

3/28(六),Shall  we dream together at Dulan?
(我網站右下方有都蘭當地的民宿選擇,需要的朋友請儘早訂房。還有更多我不知道的民宿,歡迎朋友推薦)
-----------------------------

昨天早上緯嫂做的早餐,培根盧筍捲,好吃!

 IMG_1436 (Small).jpg

吃完早餐就除草,草長好多了,酢漿草很難除,超累....
IMG_1438 (Small).jpg

前天晚宴的玫瑰花。
IMG_1442 (Small).jpg

都蘭糖廠的大舞台,教授的臨時辦公室。
IMG_1445 (Small).jpg

都蘭糖廠舞台,右方將蓋幾個攤位。
IMG_1446 (Small).jpg

攤位美食規劃,結合都蘭這裡多元文化的才華。
IMG_1447 (Small).jpg

活動內容的筆記:美食、音樂、傳統工藝、默劇(邀請法國默劇大師馬歇馬叟閉門弟子孫老師蒞臨)、表演藝術、舞蹈(上次哥斯大黎加的Nana也要來參與,她是舞蹈科班出身)....
IMG_1450 (Small).jpg

教授工作的樣子。
IMG_1455 (Small).jpg

今天早上,在路邊遇到後山民宿老闆黃永昌大哥,他是重機迷,很帥的車!
IMG_1472 (Small).jpg IMG_1475 (Small).jpg

今早再去阿牛村的自然建築參觀,拜訪在此當義工的古老師。
IMG_1482 (Small).jpg IMG_1485 (Small).jpg

緯嫂路邊撿的花,直說好美。
IMG_1487 (Small).jpg

好狗命的球球。
IMG_1488 (Small).jpg  

一個月前我剛來除過草的地,現在又長得滿滿的。
IMG_1501 (Small).jpg 

下午帶James與靜怡去看預備租賃的房子。
路邊經過都蘭國中放學的妹妹,她們看到老外很好奇,一直往我們這裡看,我跟她們揮揮手,她們也高興地回應,真是可愛。台北的小孩就不太可能這樣了。
IMG_1520 (Small).jpg

今天糖廠攤位的施工進度。
IMG_1523 (Small).jpg

東河的陳大哥與小孩,對都蘭也充滿感情。
IMG_1527 (Small).jpg IMG_1532 (Small).jpg

晚上無我山居的碧雲帶朋友來教授家參觀,他們此行是名為「簡單生活在台東」的活動,體驗台東的新文化。
IMG_1536 (Small).jpg

教授祭出法國麵包、德國麵包跟我好懷念的卡蒙貝乳酪!
IMG_1535 (Small).jpg
 

今天是農曆2/16月正圓!
IMG_1538 (Small).jpg IMG_1542 (Small).jpg

嫦娥托月。
IMG_1546 (Small).jpg 

狼人撈月.....啊不是,是怪獸摘月。
IMG_1548 (Small).jpg IMG_1549 (Small).jpg
IMG_1553 (Sma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