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然下雨。
一早,我們依約又到忘塵居吃早餐,然後到富岡漁港看李教授親自挑魚,作為下午李教授博物館宴客之用。

緯嫂玩起忘塵居的門鈴。
IMG_8728 (Small).jpg

用檜木桶蒸的番薯,氣味非常香。
IMG_8734 (Small).jpg

吃完早餐,一行人到富岡漁港看人標魚。魚身上的紙寫著每隻魚的重量。
IMG_8736 (Small).jpg

漁民先把魚拿到這裡秤重與登記。
IMG_8743 (Small).jpg

排列好後,待會就一條一條來競標。
IMG_8746 (Small).jpg 

開始競標。
IMG_8774 (Small).jpg

這位不是魚販,而是號稱都蘭三把刀的李教授(隨身帶三把生魚片料理刀),親自在魚市場先把標到的魚做基本處理,非常專業!
IMG_8781 (Small).jpg IMG_8792 (Small).jpg

下午到李教授的私人博物館,發現有十來個奇裝異服的外國人已經到了,大多是波希米亞風、雷鬼頭或印度修行者的裝扮,也有幾位日本人。跟他們聊天之後,才知道他們正在附近舉辦Rainbow Gathering,今天因為李教授的邀請而過來體驗這裡的文化。
我的英文沒有很好,幸好有些老外會講中文,中英夾雜也能溝通。
他們打扮雖然會讓人感覺有距離,但聊天後便會發覺都是一群很親切很nice,而且非常有想法的人。
在這個聚會裡面他們全部茹素,不使用現代文明的自來水與電,而是就地取材,燒木柴、取溪水,在野地露營,與大自然合而為一。
IMG_8808 (Small).jpg 

Rainbow Gathering 彩虹聚會」這個詞是我第一次聽到,下面是我在網路上看到的介紹資料:

rainbow gathering 算是一個國際民間組織,已經有37年歷史

通常在戶外活動,倡導擁護和實踐理想的和平,友愛,和諧,自由和社會,作為一個自覺反省主流大眾文化,消費主義,資本主義和大眾傳播媒介的聚會。

rainbow gathering 和“彩虹家庭生活光”是表達了一種烏托邦衝動,再加上波西米亞主義和嬉皮文化,根源追溯至20世紀60年代反文化。主流社會被看作是“巴比倫” , rainbow gathering與會者普遍認為,現代生活方式和政府制度是不健康的且做出違反和諧的自然的地球生態系統。

最早的rainbow gathering 發源在1972年,每年固定在7月1號至7號 於美國的國家森林舉行聚會。 並慢慢遍佈其他區域和其他國家,全年舉行不定期的集會。

最大的rainbow gathering 構成重大後勤方面的挑戰,曾提供高達30000人,糧食,水,衛生,醫療,和秩序的遠程安置,相對也造成各國和各地區的執法部門和當地社區不少困擾與問題。
媒體對他們的有關報導往往是不利的反向報導,認為他們都是把重點放在吸毒,裸體,以及反文化方面的組織。

他們的訴求跟我前陣子的思考不謀而合,不過我還不習慣一大群人聚在一起搞什麼的感覺,而且擔心會有我不想看見的事發生(比如吸毒、性),因此我應該不會去參加,但我想去參觀看看。
畢竟這是第一次在台灣舉辦的rainbow gathering,機會非常難得。
他們每次聚會為期一個月,目前正進行到一半,明天是滿月最高潮。

IMG_8810 (Small).jpg IMG_8812 (Small).jpg

主人李教授博學多聞,除了中文台語外,還會英、日、法、希臘文等多國語言,而且很懂得生活情趣,看他用各國語言在眾賓客間穿梭自如,非常優雅。
事實上,他是胃癌三期病患,整個胃與脾臟都已切除,他笑說,現在每一天都是撿到的,所以要活得更快活!
IMG_8823 (Small).jpg

教授泡茶。
IMG_8827 (Small).jpg

換長袍出來更對味。
IMG_8835 (Small).jpg IMG_8837 (Small).jpg

這位趙翾姐姐是漂浪到都蘭來的,在糖廠認識教授,也被邀請來。
聊著聊著,才發現她最要好的朋友是我第一份工作的同事!
台灣非常小!
IMG_8842 (Small).jpg

晚上我跟Michael、趙翾一起到rainbow gathering的營地去參觀,他們正在昇營火,待會大夥會圍在營火旁吃飯、彈音樂、唱歌、跳舞,累了就到各自的帳棚裡睡覺。
事實上,這兩天的雨,讓地上都是爛泥巴,他們一點也不在意。
IMG_8851 (Small).jpg

IMG_8853 (Small).jpg

這個聚會讓我很想教他們唱這首歌雷鬼版的「La gadoue 爛泥巴」,現場彈唱一定很棒!



這幾天白天有時間的話,再去拍拍他們營地,介紹他們都在做些什麼。
這種國際性的活動,在台灣舉辦竟選到了都蘭,可見這裡有多特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ulana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